專業無線麥克風系統怎麽用?是許多人都關注的一個問題,如今影片博主越來越多,不管是直播、記錄生活的Vloger、各類影片達人、專業攝影團隊等,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,那就是提升視頻的質量專業無線麥克風系統怎麽用?這是一個許多人都關注的問題,如今影片博主越來越多,不管是直播、記錄生活的Vloger、各類達人、專業攝影團隊等,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,那就是提升影片的質量,一個高質量的影片才能夠吸引更多的人觀看,而一個影片質量的高低往往取決與兩個關鍵因素:一個是畫質是否足夠高;另一個就是影片的收音是否清晰自然;這時有人可能會說:最關鍵的不是內容嗎?內容是否精彩固然重要,但如果一個影片畫質只有360P或者影片裡全是噪音或者雜音,那我相信絕大多數人都不會再看第二眼,因此好的錄製與收音設備必不可缺。
相機這類錄制設備不是本文的主角,之前也有給大家分享過各種麥克風的使用教程和型號推薦,今天還是給大家講解下博雅BY-WM3這款專業無線麥克風系統該如何使用。

上圖就是BY-WM3的套組,我手上的是BY-WM3D型號,BY-WM3系列還有一款BY-WM3U,兩者的區別主要是WM3D適用在蘋果的Lightning接口,而WM3U適用在Type-C接口,其它方面沒有區別。
BY-WM3D配備擁有無線充電功能收納盒*1、麥克風接收器*1、麥克風發射器*1、3.5mm的TRS音頻接頭*1、3.5mm的TRRS音頻接頭*1、蘋果Lightning接頭*1、防風海綿*1、防風毛衣*1、USB-C充電線*1。

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這個套裝中最大亮點所在的充電式收納盒,這個收納盒內置1000mA聚合物電池,外側設有LED電量指示燈便於我們掌握剩餘電量,按下鎖止開關後上蓋即可彈開。發射端與接收端出廠均完成對頻,到手直接開機即可使用,如遇更換設備等特殊情況也可以通過按下收納盒上的“Pair”按鍵進行配對。

了解完收納盒的使用,再來看看麥克風產品是如何使用的。
首先是帶有TX字樣的麥克風發射器,正面LOGO下方為LED狀態指示燈和電源開關鍵,長按開機鍵藍燈將會亮起。

側面的按鍵為音量鍵,使用時可以隨時調整音量大小。

發射器頂部是麥克風咪頭的位置,麥克風發射功率為80mW,內置全向型矽麥,不用額外連接領夾麥即可通過本體直接收音。

然後再把目光轉移到帶有RX字樣接收器上,接收器正面除了LOGO之外只有一顆LED指示燈,外觀十分整潔。側面為電源按鍵,長按開機,藍燈亮起。

接收器背部帶有觸電插槽,可以根據拍攝設備隨意更換接口,配備的多個接口可以兼容手機、平板、相機、電腦等設備使用

如上圖一般,只需要將設備所需要的接口插入麥克風接收器即可使用。

在接收器上安裝Lightning接口後即可插入Iphone上使用,如果您是安卓的手機則需要選擇BY-WM3U型號,該型號配備有Type-C接口。對於只需要用手機錄制影片的博主來說,只需要將收納盒帶上即可,無需再額外攜帶其它的設備,並且收納盒可以為麥克風進行電量補給,完全不用擔心電量問題。

如果需要用到相機進行錄製,我們直接使用配備的3.5mmTRS接口即可,將接收器一端插入相機音源接口就可以了,不需要連接各種音頻線,更不需要使用L板或者兔籠進行拓展,簡化了接入的設備和使用難度